一只双双子

世间万般规则桎梏,只有想法无拘无束(如果有稿件被屏蔽没有后续的话去微博搜索ID:游离地球之外,在主页搜索关键词,基本都会放一份存稿在上面)

【解戾解】某些误解和双向守护(?)

无差,不大会写战局

从此之后,一个觉得对方对战不爱动脑只靠武力怕他被人算计,自己要多替他注意一点

另一个觉得对方人类的躯体有点脆弱,稍不留神可能就会失去一些无法再生的零件,自己要多替他吸引火力挡挡招XD

——————

(被封印的时间线往前,异天魔和初代邪君第一次结盟的时候。)


悬崖之上,夜风瑟瑟,但见两人对峙而立,异天魔一身伤痕,身处颓势立在危崖边退无可退,捂住心口吐出一抹朱红,恨恨看着眼前来人。“幽明无明……今日之仇吾且记下,来日必将加倍奉还。”


“哦?你竟还认为有报仇的机会吗?”

利爪作刃,足下踏风,几步便作一步,这就携浩荡之威向昔时同修刺去。血色利爪削铁如泥,只肖一息便可使异天魔人头落地,眼见异天魔之精势在必得,却看对方露出一个计划得逞的表情,待他踏上崖边时立刻纵身越下。

于此同时崖边红芒大放,万千兵戈之气袭身做阵,感染了邪念的兵器似有意识一般,将身上杀气全聚与他一身,无形的杀气加重了镇中威压,竟实体化作无边锁链,将他桎梏在原地,再难移动半分。


嘶哑刺耳的笑声幽幽传来,半空中一人随气化现,初代邪君看着他,“怎样,戾祸,吾这招还算可以?”

异天魔借一把邪兵御剑自崖边飞上,方才的诱敌之计让他受了不小的伤,擦去口边血迹,接着幽明方才的话头,“吾的报仇时机可不少呢。”


幽明视线扫过他二人,有意嘲讽,“单打独斗不行,你们两个便暗通款曲了吗。”

“准你与那位法宗之人合谋,便不许我二人联手?”邪君嗤笑,“哪来的道理。”

“与他废话干嘛,眼下他独自一人,你我何不先解决了他,各自吸收他一半元神,而后再争天地主宰之位?”

异天魔催促道,他这几次和幽明无明交手吃了不少的亏,实在怕再起变数,只想着速战速决。


邪君还在迟疑,就听见幽明不慌不忙的语调,“谁与你们说吾独身前来?好友,还不出来一会二位吗?”

随着话落,幽幽琴声自身后林中响起,曲调舒缓,弦声中带着玄力,回荡间找准了四方阵眼。抬手再一挑弦,那阵眼便应声而碎。


“吾要你早做提防,无明,这一回若无我在,你可是难办。”

有人自林中抱琴而来。

“解天籁……”异天魔咬牙切齿,果然,他就知道没那么容易。


甫一脱困,杀意具象化的赤色长链随阵眼的摧毁应声崩解。幽明无明抬手捏一捏手腕,下一刻便闪到初代邪君身前,利爪破空,直取心口要害。

“你……”

快步躲闪化作气态,却还是被那些戾气扫到,胸口渗出血来,邪君稳住身形,唤出一把邪兵来与他较量。转瞬间两人你来我往,眨眼已是数招,利爪触及刀刃,金戈之音铮铮作响。


异天魔站在解天籁面前,虽然方才受创,但好在有邪君的兵厄之气加成,对方无法动用法界锐光,只能以琴应战,这才使他不落下势。


狠戾的眼光扫过去,“法宗一趟出了岔子,倒叫我为戾祸做了嫁衣。”

“法宗之变,吾会叫你为逝去众人付出代价。”

“哈,身处魔渊,道枢难不成还心系正道之人?啧……”猛地提剑向前,“这样三心二意,吾那位同修怕是不会开心。”

“如此废言,多说无益。”

解天籁挑弦相应,玄力自弦中流泻化作音刃,与异天魔手中长剑相撞,铿锵声不绝于耳。只他到底不是专门以琴做兵器,手下琴弦又几番用作战中兵器,隐约被邪君兵厄之气牵引,弹奏时声韵渐渐滞塞,久战难免露出几分破绽,异天魔找准了空挡便闪至他身侧提剑刺去。



“嗯……”不急躲闪,低哼一声,右臂肩膀处长剑入体,晕染一片血迹。解天籁震开他后退两步,与琴台分隔开来。

异天魔顺势到他面前,伸手拭去剑上血迹,又轻蔑的一弹剑锋,那滴血便滴落到泥土中。

“吾与遣双非私下来往多时,怎么会不与他打听你的功体特点呢。失了剑与琴,法宗道枢如今还有几分能力?”


解天籁抬头,只淡漠出声,“吾有何手段,你一试便知。”

“你之遗言也不过如此。”


“是吗?谁许你动他?”

阴冷的声线自身后传来,异天魔怔住,正要回身,对方利爪却已从臂膀处挥下,不及反应,眨眼拿着剑的那截手臂已从身上分离,落在地上。

“你怎么会……”

捂着流血的伤口回头去寻,哪里还有邪君身影。该死的!那厮竟然就这样跑了也不知会一声。咬牙一声咒骂,扭过头再落下一句狠话,这就化光遁走。


“你不追吗?”

看他没半分乘胜追击的兴致,反倒朝自己方向走来,路上又踢了一脚同修遗落的胳膊,解天籁抬头看他。

“我改变注意了,还不是时候,他们都还没到最强大的时刻。”幽明无明抬手搭上他受伤的肩膀。“在他们最强大的时刻吸收他们,成就的天地主宰才会具有最完美的姿态。”


肩膀伤口处升起一抹凉意,快速体会血肉再生,伤口痊愈的的感觉十分其妙,于此同时转移到对方身上的伤口让幽明无明的左臂处被鲜血渗透。

“你其实不必为我……”

“吾有自愈的能力。筋骨处的伤难养,吾可还想听你弹琴。”

“你还真是……”

“怎样?体贴关怀,无微不至?”

“……古怪任性,愚蠢之至。”


知道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劝说幽明更改主意,解天籁叹气,心道依这人的脾气,往后自己还需多注意些才是。下次这种局面,若自己不在,他怕便是被人困锁于此,凶多吉少。


幽明无明拂过自己手臂上转移过来的剑伤,心想人类真的十分脆弱。他与异天魔和邪君都有顽强的自愈力,手臂扯下来还可以再生,但若是解天籁遇到这个,估计很难再长出来。还是下次注意不要让他受伤,以后他在一旁,自己多替他吸引火力好了。


转念他又想,如此脆弱的人类,明明不堪一击,没有龟类防护的硬甲,没有兽类锐利的齿爪,被撕碎便再无法存活,却能自诩万灵之长,统治欺压着万灵,依人类的角度来定义尘间秩序,如此弱小的身体汇聚到一起却获得如此强大的地位,有时候也挺奇妙的。

顺着这个思路他又想到天地主宰,以他,邪君,异天魔的强盛姿态,融合万灵之力,万千微末汇做一体,那样的实力,那样的存在,总该可以去改变这个被人类定义的尘世了吧。

他在心里暗自点头,越发肯定起来。

一定会的。

秩序出错的尘世,万灵因人类而受到的苦难,总有一天要还给人类才是。

这是他存在的意义,也是他此生的使命。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