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双双子

世间万般规则桎梏,只有想法无拘无束(如果有稿件被屏蔽没有后续的话去微博搜索ID:游离地球之外,在主页搜索关键词,基本都会放一份存稿在上面)

【解天籁‖同人填词】寻道向青冥

改了点,填完了后半段,感觉差点啥,但是我的水平也就到这了🍃


《寻道向青冥》记道枢

选曲:忘川风华录《破云来》

填词:yizhissz


望江海万古

浩浩汤汤奔流不息

枫叶红又落

人间春秋来去

举首望青冥

鸿鹄垂云掠影

千秋好似

一隙


千年沧海化桑田

百代如梭山还青

人间跌宕兴或尽

繁华寂灭如烟云

宇宙往来万物变迁

大道无形迹

偏在万象之中

窥得一斑不见底

坐看劫来又劫去

新旧四时替

寻道向青冥

谁可解我迷?


溯源

问果

上下

求索

大道无言

凭谁说

是非

对错

生死

福祸

谁能勘破?


看旭日亘古

西落东升四时交替

浮云卷与舒海潮退与起

听谁来质问

却无言相应

尘世万序

谁定?


无礼无乐性自灵

无营无欲心自清

无阶无卑无争议

天地纯然人开明

宇宙往来万物变迁

大道无形迹

偏在万象之中

窥得一斑不见底

世间劫来又劫去

兴衰总归寂

笑这天地间

世人徒汲汲


冰心

雪魄

玉骨

怎琢

大道无言

凭谁说

寻道

问果

上下

求索

谁解我惑?


天地噫气

才有风呼雨起

人言詹詹

怎解大道之意

礼乐陈规

铺来尊卑阶梯

不见功成

得来终生役役

无差无别

万象自在一体

无我无彼

天地原本一齐


宇宙往来万物变迁

大道无形迹

却在迷途之中遇谁

一语窥其意

世间轮转总不息

福祸本相依

天籁自成音

人言岂妄议?


举杯

对坐

拨弦

邀客

大道无言

人怎说

寻道

问果

上下(南辕)

求索(北辄)

谁同

我过(错)?

评论

热度(4)